x

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 

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22-04-01
    


风采•简介

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共有党员22名,其中预备党员11名。支部主要成员为临床医学专业学生,支部书记由吕超杰老师担任,组织委员於鹏飞,宣传委员倪可荧,支部委员职责明确,分工合作。在支部书记带领下,支部朝着始终不渝战斗,百折不挠奋进,不论风吹雨打,不怕千难万险,坚定不移为创建守正创新的一流中医药大学而发展。



风采•剪影

支部党员志愿服务进行时

中医药教材编写大会期间,第五党支部预备党员张明杰、童钰涵参加志愿者服务


支部党员志愿服务进行时

寒假期间,第五党支部预备党员林庆园参加人民医院导医志愿服务工作,引导群众和维护秩序


支部同志认真聆听党课

3月23日第五党支部走进博物馆开展党课教学


风采•事迹

1)设立“党员志愿服务周”,树立党员标杆形象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的要求,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核心价值,激励青年在新时代勇树时代新风;继续坚持服务和成就青年,努力培育第一人力资源,把广大青年造就成为时代新人,学生第五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志愿青春行,奉献新时代”的志愿服务周活动。


2)开展3·5学雷锋活动暨组织献血活动

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组织开展学雷锋活动,号召支部党员常向雷锋同志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树立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的人生理想,遵纪守法,刻苦钻研,勤奋学习,立足本职,忠于职守,精益求精,创新进取,争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参与者、实践者。第五党支部同时组织献血活动,让党员、预备党员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3)组织“两会”精神支部学习会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分别于311日、310日在北京胜利闭幕。这是在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举行的全国两会,意义重大。第五党支部将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支部学习会等途径认真做好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传达,迅速兴起学习热潮,引导支部成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劲动力,为创建一流中医药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4)开展走进博物馆,领略中医药文化主题日

为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刊发的《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 (20162030年)》,学生第五党支部开展走进博物馆,领略中医药文化主题日。促进支部同志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Copyright © 2020 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