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党员先锋

当前位置 : 

唐佳雯:创新善思,踏实肯干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22-04-01
    

先锋·名片

姓名:唐佳雯

年级专业:2017级临床医学专业

所在支部: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

先锋·荣耀:

2017-2018学年,校三等奖学金

2018-2019学年,校级“优秀青年志愿者”、校级“宣传工作先进个人”、校三等奖学金、校创新创业专项奖学金

2019-2020学年,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排名第一)、浙江省“民生民意杯”第八届大学生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二等奖、第六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排名第一)、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一等奖、浙江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一等奖、第六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排名第二)、校二等奖学金、校级“优秀团干部”

2020-2021学年,浙江中医药大学“復元卓越奖学金”一等奖(排名第一)、浙江省省政府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

2021-2022学年,校优秀毕业生、校“十佳大学生”提名奖


先锋·事迹:

高中毕业后,唐佳雯同学坚定不移地选择了临床医学行业,并立志成为一名专业而温暖的医生。她深知成为医生,不仅需要有扎实的理论基础,还要有科研能力和实践能力。因此,在勤奋学习之余,唐佳雯同学还积极培养创新思维和积累科研基础,广泛参加了各类学术科研活动和创新创业竞赛。

2019年,唐佳雯主持立项一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一“酵”通——过敏性鼻炎患者的福音》。利用现代微生物发酵技术改良后,发酵敷贴能够消除传统敷贴带来的红肿、灼烧疼痛、溃破等皮肤刺激,并能够细化颗粒、活化成分,提升疗效。经过努力,项目获得了业内人士的认可,并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了国家级铜奖(排名第1)。

2020年,唐佳雯再次主持立项《一“酵”通中药发酵穴位敷贴——儿童过敏性鼻炎的克星》。通过与浙江省名中医的合作,改良了儿童鼻炎经典验方,深入研究穴位敷贴与微生物发酵技术的融合,成功研制出了儿童过敏性鼻炎贴。本项目在第六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银奖(排名第1)。同年,唐佳雯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发表了中文综述《中药穴位敷贴治疗过敏性鼻炎的作用机制》。

在竞赛和科研的过程中,充满了艰辛和挫折,也有过无数次的自我怀疑和想要放弃的时刻。但是,唐佳雯坚定不移地相信着“但问耕耘,莫问收获”,只要过程中毫无保留地努力过,那么无论最后是什么结果,都是好结果。

身为党员,唐佳雯始终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五年来,唐佳雯总在不断尝试突破自己边界,大胆尝试新事物。也在不断的试错中,收获了多面的自己。在学习上,唐佳雯刻苦勤奋,成绩优良,多次获得校二、三等综合奖学金和专项奖学金,浙江省省政府奖学金一次。在社会工作方面,她从大一入学就加入了学院学生会新闻部工作,工作积极认真、热情饱满,于大三时担任新闻部部长一职。凭借对写作的爱好和良好的沟通交流能力,三年来我多次参与采访和人物访谈,撰写新闻稿、编辑微信推送文章,运营学院官方公众号“二临早知道”,主持编撰了2019年和2020年

的学院刊物《临床与教学》。曾获得校“优秀学生干部”、“校园新媒体运营先进个人”、校“宣传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在社会实践方面,唐佳雯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外,曾获得校“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唐佳雯同学还积极参加各项文体活动,我曾在“纵横杯”院辩论大赛中获得冠军、“新苗杯”校辩论大赛中获得亚军,校级或院级诗词创作大赛、征文大赛、摄影大赛等活动中取得一二三等奖多项。

(左2

(左3


党员·感悟:

志不真则心不热,心不热则功不贤。




Copyright © 2020 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