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党员先锋

当前位置 : 

冯晨希:勇于探索、坚持不懈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22-04-01
    

先锋·名片

姓名:冯晨希

年级专业:2017级临床医学

所在支部: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先锋·荣耀:

2017-2018学年,校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浙江省政府奖学金、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

2018-2019学年,校三等奖学金、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

2019-2020学年,校二等奖学金、復元卓越奖、校三好学生、浙江省政府奖学金、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

2020-2021学年,校三等奖学金、浙江省电子商务创新创业竞赛二等奖、浙江省大学生摄影竞赛三等奖


先锋·事迹:

本科4年期间,冯晨希同学专业成绩优秀,获得浙江省政府奖学金2次、校“復元卓越奖学金”团队特等奖1次、校优秀学生综合奖学金一等奖1次、二等奖1次、三等奖2次,获“校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在日新月异的时代里,科学技术不断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惊喜,也在冯晨希的心中很早埋下了一颗热爱科学、追寻梦想、探索未知的种子。她在大学选择了医学专业,也是因为生命科学领域有众多未解之谜亟待攻克,她希望能有机会探索奥秘,用科学技术推动社会发展,造福人类。她始终相信“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为此在浙江中医药大学的五年学医期间,她目标明确,规划清晰,并时常自省,不断改进。在专业学习方面,她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主动利用网络资源预习复习,整理笔记,打好医学专业基本功。在科研竞赛方面,她珍惜每一次锻炼的机会,尽全力做到自己的最好,因此获得了自由成长,成为了更优秀的自己,她说这些也都离不开师长的关心引导和学校提供的良好发展平台。

冯晨希同学一直注重培养独立思考能力和学术钻研精神,勇于探索、坚持不懈。在大一大二期间及寒暑假,她积极参加了数学建模的培训和竞赛,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本科组一等奖等奖项。“每次比赛都是一个挑战,也是一次宝贵的机会。通过数学建模学习,我训练了逻辑思维、文献检索、英文论文写作等各项基础研究技能,体会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最重要的是锻炼了不怕困难、坚持不懈的品质。”这些收获照亮了她之后的学习研究道路。

大学期间,她师从许正浩老师学习并开展课题组的相关实验。在平时,她一有空就会到实验室学习,积极参与组会讨论,向师兄师姐们请教研究方法、实验技能等。即使是寒暑假,也常常见到她忙碌的身影。大二期间,她参与学习研究动物模型,并共同申请1项国家发明专利(排序第4),已于今年授权。

大三期间,结合临床和实验研究,她还主持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1项。她集思广益,尝试将大家的想法应用于实际,共同完成了计划书撰写,幻灯片制作以及比赛答辩。第一次接触创业比赛,她深知有许多不足,特别在答辩时,对于性格内敛不善言辞的她来说,是一个难题,但勇于挑战也一直是她的风格。通过比赛,她也收获了许多:锻炼了组织领导力、沟通应变力、开拓创新力等能力,也挑战了自我。

大三、大四期间,她成功以第一作者发表了论文1篇。这篇研究是她在系统学习相关知识,大量阅读文献和临床学习的基础上完成的,主要工作有文献检索,数据提取,统计分析,论文的撰写、投稿与修回等。回想起当时反复修改,熬夜处理数据问题,甚至还出现了自我怀疑的阶段,她说:“过程虽辛苦,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一切都值得。”现在,她已成功推免至浙大继续深造。她深知在学术创新研究的道路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虚心学习,锐意进取,希望将来能改变世界,为人类科学技术发展贡献力量。

进入临床实习阶段,她说每次看到患者被疾病所折磨,都更加坚定了她要努力学好医学专业知识、提高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来帮助患者缓解病痛的决心。她不断培养医者的高尚品德,保持严谨认真的学习态度、尽职尽责的工作态度,以仁心对待每一位患者及家属,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医者而努力。“在血液科,我看到了一位多发性骨髓瘤患者,由于疾病导致的自身免疫力低下,皮肤也出现了带状疱疹等感染,此时我特别想要研究出最有效的治疗方法来挽救他的生命。”为此,她不断提高自身能力,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为将来进一步深造打下扎实基础。

在日常生活中,冯晨希同学爱好广泛,摄影是热爱之一,她积极参加“唐诗之路”等摄影采风活动。在疫情期间,她拍摄的摄影作品《返校见闻》在浙江省第八届大学生摄影竞赛非专业组纪实类中荣获三等奖。通过照片的方式,她表达了对奋战在疫情前线的医护人员的敬佩之情,以及对人们早日战胜疫情的美好祝愿。“生活明朗,万物可爱”,她常常以乐观积极的态度面对每一天,善于发现身边的美好,用相机记录下每一瞬间。课余活动是她大学生活的有益补充,帮助她更好地完成本科学习和研究。

身为党员,她深知自己不能止步于此,而是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她给自己制定了1年、3年、5年甚至10年的目标和规划。牢记使命,不断努力,开拓创新,用实际行动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入建设一流大学附属医院、医学院后备军,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作出更大贡献!

2019年数学建模国赛


摄影作品《返校见闻》组图之一


党员·感悟:

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Copyright © 2020 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