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社团管理

当前位置 : 

浙江中医药大学医之初协会顺利举办滨江区青春健康培训营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15-04-27
    

4月18日至19日,浙江中医药大学医之初协会在学校体育馆北1-102教室承办了由滨江区计划生育协会发起、杭州市青年网络共同参与的滨江区青春健康培训营。杭州市计划生育协会钱晶晶主任、滨江区计划生育协会沈红燕科长、第二临床医学院团委金蓉家老师以及42名来自滨江六校的青年代表共同参与了此次培训。

整场培训分为四个半天进行。18日上午的主要内容是通过绘制公约树、自我介绍和残障体验的活动,帮助在场的同学们互相熟悉,打破相互之间的陌生感带来的隔阂。18日下午,“权利行走”环节要求在场同学进行角色模拟,判断自己具备的社会权利,引发大家对社会责任的深深思考;两场关于爱情与性的示范课,“我的爱情观”和“性行为与决定”,带领大家从懵懂爱恋步入行为选择,启发青年在享受美好爱情的同时仍不忘对另一半的尊重与责任感。

19日上午,“人体模型”这一比划猜词的脱敏游戏,使在场同学了解人体器官,为之后示范课作准备。随后在示范课“避孕与流产”中,主持人与大家共同探讨了古今避孕方式及安全套的使用方法,同时也使在场同学了解到使用安全套是预防艾滋病、自我保护的有效手段。为了提升同学们对青春健康同伴教育的理解,提高参与积极性,主持人现场征集了四幅青春健康宣传品并进行了简要展示与点评。在下午的各组试讲环节,各组同学过了一把主持人的瘾,并得到了钱晶晶主任的悉心指点,为今后独立担任同伴教育主持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为期两天的培训营旨在推动滨江区青年学生参与青春健康宣教工作,提升同伴教育志愿者工作水平,同时倾听大学生的声音,引导大学生正确理解爱情与性的关系,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强化大学生人际交往过程中的责任感与道德约束意识。

Copyright © 2020 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