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青年志愿者

当前位置 : 

爱,让天空更蔚蓝——记第二临床医学院关爱自闭症儿童志愿者服务系列活动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15-04-27
    

有一群孩子,拥有清澈的双眼,却对你的注视视而不见;有一群孩子,拥有灵敏的听觉,却对你的呼唤充耳不闻。他们有一个美丽的名字:来自星星的孩子。医学界称他们为“自闭症儿童”,是一群需要我们帮助和关爱的特殊儿童。

每年4月2日是世界自闭症关注日。为了提高大学生对自闭症患者的关注度,扩大志愿服务范围,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院志协”)和医之初协会联合开展了一系列关爱自闭症儿童的活动。

4月2日,院志协和医之初协会组织了一批学院的志愿者们共赴浙江省赛丽美术馆,参加了杭州市残联、杭州卫计委、杭州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来自星星的画语”第一届自闭症儿童公益画展。活动场地设置在室外,阳光直射下不免炎热,志愿者们还是耐心地和自闭症儿童们交流,鼓励他们作画。看到孩子们露出难得的天真笑脸,爱流淌在每一个人心里。

随后在4月8日,院志协和医之初协会在校内宣传海报栏前举办了以“手牵手,我们不孤独”为主题的关爱自闭症儿童签名活动和微视频征集活动,活动引起了不少同学的关注。路过的同学纷纷在横幅上签名,并在镜头下表达了他们对自闭症儿童的祝福。最后,工作人员为每一位参与的同学系上了代表感恩与关怀的蓝丝带,并将这条载满爱与希望的横幅送到浙江省圣爱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

为了与自闭症儿童近距离接触,感受他们的生活状态,医之初协会在4月的每个周二上午带领一队志愿者前往浙江省圣爱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全程陪护自闭症儿童,协助康复中心老师管理纪律,并带领孩子们完成各类身体协调游戏。陪护过程中,志愿者们一遍又一遍地向这群孩子们分享着自己的见闻,并击掌鼓励他们多开口交流。告别的时候,孩子们默默拉住了志愿者们的手,很久才不舍地松开。

Copyright © 2020 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