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 

第二临床医学院关于开展2021年度“学风、寝室文明、平安校园建设月”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21-11-09
    

学院各年级、班级,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全体同学:

近期,学校发布《关于开展2021年度“学风建设月”活动的通知》,根据要求,现将我院开展相关主题教育活动工作布置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回归常识,聚焦主业,扎实学识,在全校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二、活动时间

2021年11月-12月。

三、活动对象

全院本科生、研究生

四、活动内容

1、开展部署动员。通过年级大会、主题班会、宣传栏、官微等形式进行广泛深入的动员,并发出创建和培育优良学风的倡议。引导学生刻苦学习,严格执行课堂出勤、实习见习、请假等各方面日常行为规范;引导学生注意课堂文明,不携带早餐等进入教室,不旷课、迟到、早退,上课不玩手机、睡觉等;引导学生诚信应考,遵守考场纪律等。各班召开主题班会的记录(附件)和照片请于11月30日前交各年级辅导员。

组织单位:各年级、班级、学生会

2、组织学院自查自纠。学院将组织辅导员和班主任进课堂、下公寓、入寝室,全面开展学生学风督查和寝室基础文明检查,深入了解学生学风等情况,开展自查自纠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并做好相关记录,对照标准和要求主动查找和改进存在的问题。对屡教不改的学生、寝室、班级进行通报。同时配合职能部门开展各项安全宣传、平安校园建设等活动。

实施单位:年级辅导员、班主任、学生骨干

3、开展系列创建活动

1)加强学生基础文明监评队伍建设,作为监督、考评我院学生基础文明情况的力量保障;

2)实施开展学生基础文明、寝室卫生安全情况的公示公告制,对重点问题班级、学生、寝室进行曝光,并开展专项教育整改;

3)以举办学院第十四届寝室文化大赛为契机,开展“最美学生寝室”评选活动,进行寝室风采、寝室创意等展示,深入推进寝室文明、寝室文化的创建活动;

4)开展“加强安全教育、建设平安校园”的主题班会,认真学习平安校园建设应知应会,设计以“平安校园”为题的主题海报。

4)继续开展学生早签到、早读等活动,培养学生身心,锻炼学生意志。

负责单位:学工办、团委、学生会、各班级

4、开展卓越学风养成主题教育活动

在本次学风建设月期间,学校层面将陆续开展“最美寝室”评选活动;开展“十佳大学生”、“先进班集体”评选工作;开展生涯体验周、职场体验行活动;开展考风考纪诚信教育、考试焦虑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开展考前加油站活动,组织授课教师集中开设课程答疑;召开胡庆余堂冯根生奖学金颁奖大会、年度学生表彰大会;开展本科生“国家奖学金”及“復元卓越奖学金”评选及事迹展示宣传活动;开展寝室内务与安全专项整治和教育等活动,学院将根据各班级、各团支部的学风建设成效开展评选和推荐,具体方案另行通知。

负责单位:校学工部、校团委、各学院学工办、团委

五、活动要求

1、思想高度重视,层层落实责任。各班级要充分认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要把本次主题教育作为立德树人和素质教育的重要载体和重要抓手。

2、坚持常抓不懈,加强模范宣传。宣传典型,以点带面,营造积极向上的学风建设和寝室文明建设浓厚氛围。

3、强化规范形成,注重建设实效。各班级要在工作中收集、整理各种材料,及时进行学风建设的自查与总结,不断巩固学风建设成果。

4、结合专业特点,形成学风亮点。各班级要以专业学习为基础,结合培养方案,形成学风建设的特色和亮点。

第二临床医学院学工办、团委

2021年11月9日


Copyright © 2020 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