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文化活动

当前位置 : 

【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赴余姚仁医服务小分队接受余姚电视台采访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15-08-03
    

第二临床医学院赴余姚仁医服务小分队以“防治老年人慢性疾病”为主题的医疗宣传实践活动引起当地电视台的关注。7月20日,余姚电视台对小分队进行采访和跟踪报道。

采访中,队员们介绍了小分队此行的目的和意义,讲述了实践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艰辛,表达了自己的感想,向大家展示了团队坚韧不拔的实践作风和浙中医大学子不畏艰辛、热情奉献的精神风貌。

下午,在余姚市陆埠中心卫生院的一名医生的带领下,电视台跟随小分队来到了江南村,对小分队的义诊活动进行跟踪拍摄。测血压、测血糖、做心电图……队员们耐心细致地为老人们提供医疗服务,为他们送去温暖。期间,队员们向老人们宣传了有关慢性病的知识,让老人们意识到慢性疾病的重要性,了解更多预防慢性疾病的方法。

在活动过程中,队员们了解到村子里有很多老人因行动不便,急需医生的上门服务。队员们希望通过电视台可以引起更多人对他们的关注,使农村老人得到完善的医疗服务,让他们能够“老有所医”,让社会的关怀遍及每一个角落。

第二临床医学院赴余姚仁医服务小分队

第二临床医学院团委新闻宣传中心张同悦

Copyright © 2020 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