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文化活动

当前位置 : 

【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这个夏天,我们热情不变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15-07-19
    

2015年7月16日,小分队首次进行并顺利完成了辅助体检的工作。体检从早晨七点十分开始,总负责医生根据队员情况,对队员们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医务人员和每位队员都坚定不移地守自己的岗位上,耐心引导、细心检查每一位前来体检的老人,努力做到微笑待人,关怀备至。体贴入微的院方还为因体检而没有吃早餐的老人准备了面包和牛奶,让老人们感受到医院与小分队对他们的深切关怀。而每一个老人们满意的笑容也将我们所有的疲惫消融除尽,令我们充满干劲。

体检结束后我们深入门诊。做针灸推拿和火罐的人手不够,我们就帮忙做些“取针、去罐”等简易的工作,同时有幸学习了一些相关的小知识。工作间隙中我们了解到,一次针灸推拿的诊费经医保报销之后并不高,十分受老人们欢迎。

艳阳高照,活动依旧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下午小分队的一部分队员在卫生院预防科主任的带领下,前往陆埠乡台风受灾较为严重的地区进行登革热等传播疾病的调查工作。队员们挨家挨户得检查村民房屋内外闲置的容器是否有积水、蚊虫及其幼虫。检查过程中,预防科主任为队员们简单介绍了幼虫类别、种类判别方法等相关知识。队员们也在主任的指导下,帮助医务人员对各位村民进行传播疾病预防知识的讲解与宣传,例如及时排查蚊虫易繁殖的积水等,以更好地预防、控制僻远灾区疾病的传播。与此同时,小分队的另一部分队员则驻守体检基地对上午体检的资料进行录入、打印以及装袋。夕阳西下,小分队又前往小广场进行健康知识宣传册的分发,并与老人们亲密交谈。在那一片片火烧云的映衬下,青春的脸庞坚定,美丽,善良。

在忙碌中,在欢笑中,在学习中,我们的实践在进行,我们的实践能力在提高,我们充满信心,我们相信明天会更好!

第二临床医学院赴余姚医疗服务小分队通讯员 范晨

第二临床医学院团委新闻宣传中心 张同悦

Copyright © 2020 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