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文化活动

当前位置 : 

【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践行“八字真经”之勤学修德长才干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15-07-19
    

7月15日,踏着晨晖,我们迎来了充满挑战的第二天,迎来了10位新来的小朋友。虽然压力加大了,但是我们相信,压力即是我们前进的动力,我们会努力做到更好。

夏日的骄阳冉冉升起,队员以《程门立雪》《孔融让梨》等小故事为小朋友们介绍社会主义价值观,并重点讲解了“爱国、诚信、友善”的含义。伴随着“little star”的歌声响起,大家又一起学习了英文歌。随后,队员们向小朋友们普及地理知识,以衢州为中心进行发散讲解,识图片、认地区、游景区,课堂上小朋友们兴奋不已、滔滔不绝。整个过程,小朋友们都全神贯注,积极发言,不断开拓自己的视野。

在“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的朗朗读书声中,我们迎来了下午。队员们与小朋友们积极进行互动,我们用讲故事的形式让小朋友们明白“孝、悌、谨、信、爱、仁、余力学文”的道理。最后是“折气球”手工课,课上小朋友们各显本领,他们将气球折成“狗、魔法棒、棒棒糖”等形状。手工课展现了小朋友们丰富的想象力,提高了他们的动手能力。

在讲解的同时,我们也在学习感悟着,学习如何与小朋友们进行有效的交流,如何教育小朋友。我们会将“修德”二字铭记于心,付诸于行,争取在每一天中提升自我、超越自我。

第二临床医学院赴衢州常山支教小分队

第二临床医学院团委新闻宣传中心张同悦

Copyright © 2020 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