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文化活动

当前位置 : 

【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红军精神永相传,趣味游戏欢乐多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15-07-19
    

7月17日,经过一晚上雷雨的洗刷,常山的天空更蓝了,山更青了,天气也不再那么燥热了。

凉风习习的早上,队员们为小朋友带来了精心准备的课程——“红色教育”,课程的进行主要以故事小短片的播放为主。队员将小短片分成了三部分:人物篇、生活篇、战役篇。团结互助、军民一家、齐心协力、不畏艰难,这些高尚的红军精神在短片中展现得淋漓尽致。播放短片的同时,队员们也为小朋友们进行解说并不时地提出问题,引导小朋友们进行思考感悟,帮助他们真正得领会红军精神。在最后一个短片《手术台就是阵地》播放结束后,小朋友们拿出纸笔,写下了自己的心得体会,至此“红色教育”课程画上圆满的句号。

接受完红色教育,小朋友们又在队员们的带领下学起了跆拳道、武术、舞蹈。尽管可能有些疲累,但大家依旧非常开心,欢快的笑声荡漾在教室中。

下午,春苗小队的队员为小朋友们精心举办了一场“游园会”。你画我猜、贴鼻子、吹啤酒瓶、筷子扔空瓶、运送乒乓球,小朋友们纷纷投入到丰富多彩的活动中。“你画我猜”中小朋友们要对图画进行描述,运用形容词、拟声词,使搭档领会要点,猜出答案,规定时间内猜对最多者获胜。贴鼻子活动中,小朋友们被蒙住双眼,在失去视觉的情况下,仔细聆听搭档的指挥,将鼻子放在恰当的位置,用时最短者获胜。整个课堂充斥着欢声笑语,小朋友们玩得十分尽心,在玩耍的同时,小朋友们学习着如何去表达自己,如何去合作。

随着小朋友们渐渐离去,喧哗的校园又安静了下来。在这一天中,春苗小队的队员通过红色教育,使小朋友们懂得了一往无前的革命奋斗精神以及不畏艰辛的红军精神。而精彩的游戏中也让小朋友们产生了求知欲望,培养了他们的观测能力、处事能力、沟通能力。

第二临床医学院赴衢州常山支教小分队供稿

第二临床医学院团委宣传中心张同悦

Copyright © 2020 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