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文化活动

当前位置 : 

【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骄阳下,我们依旧为你们坚守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14-07-18
    

暑期的太阳热情似火,烤得我们小分队成员的脸红彤彤的。但我们今天依旧早早地走出房间,在村里一个简陋的小店门口摆下摊位,竖起我们的横幅,为村里的老人服务。

量血压是常规项目。经过走访宣传,有更多的人知道了我们的到来,一些中年人纷纷在上班前来量一量血压。我们看见了一对母女,那个女儿穿着工厂的制服,扶着九十多岁的母亲颤颤巍巍地走到我们面前。在量了血压后,她很仔细地告诉了我们关于她母亲的身体情况并希望得到帮助。此时此刻,我们恨不得自己再知道得多一点,让她们得到更多的帮助。

此外,我们还提供了按摩和咨询的项目。有很多老人来到我们的摊位接受按摩服务,也有很多老人带着化验单来询问病情。小队成员也很耐心地根据自己所学,给予他们一些健康保健的建议。

在今天调查问卷的过程中,村民们非常热情,并乐意告知我们他们的生活情况。通过调查,我们了解到,桐岭村缺少专业的医疗机构,导致很多不愿意长途跋涉的老人无法得到良好的治疗。

第二临床医学院赴桐庐微凉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徐嘉伦

第二临床医学院团委宣传中心沈玲飞

Copyright © 2020 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