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二临床医学院关于做好校第十一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优秀作品选拔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19-03-06
    

各班级、团支部、全体同学: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创业大赛是浙江省大学生A类学科竞赛,是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赛、互联网+、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赛)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浙江中医药大学第十一届职业生涯与创业大赛办法》要求,现将我院开展本次赛事的选拔推荐工作通知如下:

一、大赛背景

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积极作用,引导各学院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和技能,提高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创新创业意识、培养大学生正确的就业择业和职业发展观,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

二、参赛对象

浙江中医药大学或浙江中医药大学滨江学院在籍的全日制学生(含研究生)。A类作品以个人形式申报,B类和C类项目以个人或团队的形式申报(每个团队成员不超过4人),每个作品(项目)指导教师不超过3人。大赛鼓励参赛者跨学院、跨年级、跨专业,自行组成学科优势互补、专业配备科学、人员结构合理的团队。跨学院项目申报主体须为第二临床医学院。

三、大赛时间

   20193月—20195

四、大赛类别

大赛分设三个类别,分别是以选择具体职业就业为目标的职业规划类(简称A类),以文化创意、科技创新、服务咨询为导向的创新创意类(简称B类)和正在实施创业项目的创业实践类(简称C类)三个类别。大赛介绍、辅导材料、作品规范、评选标准等材料内容与要求可通过浙江省大学生网上就业市场查阅(网址:www.ejobmart.cn

五、大赛安排

   1、学院组织及报名

请各班认真组织,广泛发动同学积极报名。参赛项目以个人或团队的方式,327日前将作品文本一式一份交3411办公室,并发送电子稿至615295365@qq.com邮箱

2、学院选拔推荐

学院将组织校内外专家对作品进行书面评审和指导,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若干名,给予奖励。根据学校分配名额,对优秀作品将推荐参加学校复赛,并组织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开展交流培训。

3、学校复赛

复赛阶段学校将组织专家对参赛作品文本进行评审,挑选部分作品参加学校决赛。

4、学校决赛(5月中旬,通知另发)

决赛具体形式为:

1)职业规划类(A类)决赛环节由主题陈述、职业体验感悟、现场答辩三部分组成,主题陈述限时6分钟、职业体验感悟限时4分钟,现场答辩限时5分钟。职业体验感悟部分要求参赛选手充分了解目标职业,明晰职业要求和展现个人职业能力,表达形式不限。

2)创新创意类(B类)决赛环节由主题陈述、TED演讲、现场答辩三部分组成,主题陈述限时8分钟,TED演讲限时2分钟,现场答辩限时5分钟。主题陈述主要从项目设计思路、项目创新创意点分析和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分析等方面进行阐述。TED演讲要求结合项目特点,观点鲜明、角度新颖、逻辑性强、具有创意性。演讲题目在比赛前半天抽取。

3)创业实践类(C类)决赛环节由主题陈述、现场答辩两部分组成,主题陈述限时7分钟,现场答辩限时8分钟。主题陈述主要从创业认知、创业项目概况、创业项目成效和创业项目展望等进行阐述。

5、推荐省赛

校大赛组委会将根据省教育厅分配我校的参赛选手名额,从决赛获奖作品中择优推荐作品(项目)参加“第十一届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

六、联系方式

     未尽事宜,请与学办刘老师联系,联系电话: 86613690,地址:3411办公室。


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937


  • 附件【作品申报书.docx】已下载
  • 附件【评分标准.docx】已下载

Copyright © 2020 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